過程:人需一個入手處 (126) / 林世儒

我曾多次表達LET和PET這兩個課程的理念、理論、和技巧環環緊扣,讓我十分折服,對於人際溝通真是太有幫助了,是真正雙贏的溝通方式。而我在實踐中發現,技巧練得再純熟,有過再好的成果,只要情緒一來,全部都化為烏有,什麽理論方法全都用不上….

專家:掌握細節的人 (127) / 林世儒

阿茶到台灣來看茶,請我們帶他到各地茶山去考察,當然最著名的阿里山鹿谷是一定要去的,凍頂烏龍茶清香色美馳名國際,肯定不容錯過。到了山上茶農家,主人熱切的砌了一壺好茶出來款待,阿茶也不客氣,端起杯來喝了一口,便開始評論起來….

當下:活在過程裡快樂在這裡 (127) / 林世儒

少數只管埋頭苦幹而始終不得要領的同學,他們的內在忙得沒時間理會指令,而錯過了關鍵訊息。在那辛苦無得的背後,那是多麽無奈的糾結,被慣性與習氣牢牢的捆綁而透不過氣來,阻礙了變化與成長的可能性。雖然我知道「人」這部「機器」是如何運作的,我有方法改變它既定的無效路徑,從此不但不再受苦,還能夠變得輕鬆有效率,而且更加的聰明有智慧,….